优秀共产党员李敏:当好致富“领路人” 联产联心筑牢产业链 为全村牵起幸福线

发布时间:2018-07-13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石壁镇水口仔苗族村第一书记李敏,坚持抓党建促进扶贫攻坚和抓扶贫夯实党建基础的工作方法,以村党支部为核心,以产业扶贫为纽带,促进了党支部与村民联产联心,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水口仔村生态黑山羊养殖示范基地,李敏走访查看基地母羊、种羊、羊羔圈舍,详细询问黑山羊的饲料喂养、卫生防疫等情况。

    水口仔村地处山区,早期农户思想落后,缺乏致富思路,收入仅靠槟榔、橡胶、水稻老三样作物,生活水平不高。2015年7月李敏出任村担任第一书记,经过深入调研,提出以“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积极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带领村党支部引导群众广泛加入。 2016年,水口仔村民人均收入9141元,同比增长13.7%,水口仔村党支部也实现了从“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到年度“优秀基层党组织”的华丽逆转。

    石壁镇水口仔村委会新安村小组 村民 陈雄:“2015年被评为贫困户,2016年就进来加入合作社,我2017年收入就6万块了,我现在生活变化很大了,我今年也退出贫困户了。”

    为拓宽村民收入渠道,增加村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大局,去年10月,琼海石壁五色粽水口仔厂启建,李敏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积极协调各帮扶单位,走村入户广泛宣传,在群众中搭起团结的“连心桥”。

    优秀共产党员 李敏:“当时我们村民很不看好,全省这么多个粽子,特别是定安 儋州,这么多个粽子,我们的粽子能卖得好吗,我们就找了十个代表先包,包的时候订单不断的进来,农户看到一些甜头,然后都涌着来参加。”

    石壁镇水口仔村党支部委员 朱敏:“李敏书记带动我们发展了这个无色粽子厂,他每天都下来指导我们工作,我们的产业端午节今年卖了五万多个粽子,这是我们意想不到的。”

     

    为改变贫困村的落后面貌,有效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在李敏的推动下,水口仔村迎来“阳光”项目,为村民的幸福生活带来了新希望。2017年底投入使用的光伏基地在今年1-4月发电量16366度,并产生了13911元收益。

    优秀共产党员 李敏:“作为一名党员 驻村第一书记,做好双争四帮的作用,首先是帮党建,以党建促进扶贫,第二个我们是帮产业,通过抓扶贫来夯实我们的党建,第三个帮扶就是帮为民办实事这一块,最后是帮稳定,后面我们会把我们村,把我们这个党支部,包括我们的村民,带上一个致富的道路。”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