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全省筹备工作启动大会召开 刘赐贵讲话 毛超峰主持

发布时间:2016-02-17      来源:新闻中心

2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左二)在博鳌亚洲论坛会址实地检查筹备工作。 杨宁 摄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将于3月22-25日在我省举行。2月15日,省政府在博鳌召开全省筹备工作启动大会,全面部署各项筹备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在会上强调,全省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罗保铭书记指示精神,坚持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工作、最好的状态做好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努力为国事活动争光,为美丽宝岛添彩,为海南发展助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主持会议。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出席会议。市委书记符宣朝,市委副书记、市长宁虹雯参加动员大会。 

   会议听取了省服务与利用博鳌亚洲论坛联席会议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工作组关于2016年年会、海南省主题活动等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接待、交通、安保、酒店、通信、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细节。 

   刘赐贵指出,在全国“两会”成功召开、“十三五”规划正式出台以及中国——东盟迎来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之际,论坛2016年年会将是今年我国主场外交、首脑外交的开篇之作,定将受到国内外社会的广泛关注。同时,今年还是论坛成立15周年,年会活动进一步增加,我省和论坛秘书处也将举办相关庆祝活动。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届年会的特殊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按照中央要求,全力服务保障好此次会议,将会议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刘赐贵要求,全省各相关单位、部门要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全面细致做好论坛年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强化统筹协调,密切沟通配合,举全省之力打好“总体战”和“攻坚战”,确保每个环节、每项细节万无一失。服务论坛组各牵头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好会议期间的代表接待、安全保卫、交通管理、环境卫生、新闻宣传等方面工作,其他相关省直单位和相关市县党委、政府也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配合做好会议服务保障工作。 

   刘赐贵强调,全省各相关单位、部门要主动谋划,借助会议平台精心做好“海南文章”。要充分发挥博鳌亚洲论坛的带动力,全方位开展国际经贸文化交流海南主题活动,用好博鳌亚洲论坛这块金字招牌,同时深入挖掘海南元素,扩大我省对外宣传。各单位要抓住国内外大量省部委领导、顶级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物会聚博鳌的机会,围绕我省“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设计系列主题推介活动并做好招商工作,努力唱响“海南声音”。 

   刘赐贵指出,确保论坛年会圆满举办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省各市县、部门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央总体外交的重点任务,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完成会议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同时紧密结合我省开放和发展的需求,深度利用会议平台资源,为我省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毛超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全省动员,形成合力;二是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三是要做细工作,万无一失;四是要充分利用,借台唱戏。毛超峰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领会刘赐贵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并严格贯彻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将会议办出中国水平,办出海南特色。 

   会前,刘赐贵一行深入博鳌国宾馆、博鳌亚洲论坛会址等地,现场检查论坛年会的相关场地和接待设施,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马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传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办主任王业绩,省服务与利用博鳌亚洲论坛联席会议工作机制部分成员单位与其他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杨宁)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