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琼海市设分会场收看收听

发布时间:2016-02-22      来源:新闻中心

   2月16日上午,全省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海口召开,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我省政法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陆俊华主持会议。我市设分会场组织人员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在批示中强调,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坚决落实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工作部署,全面提升政法工作水平。

   省委副书记李军在会上对2015年全省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析了全省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他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类社会矛盾多发,做好政法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正确把握政法工作的人民属性,切实把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掌握好运用好,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人民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最高标准。要认真履行政法工作职责,为推动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保驾护航。要始终坚持从严治警,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支持政法机关依法独立履行职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关心爱护政法干警。

   会上,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田湘利代表省委政法委员会对2016年全省政法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全省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也随即召开会议部署全市政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宁虹雯在会上要求,各有关部门、各镇会后要认真组织学习、切实抓好全省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落实,当前要重点抓好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安全保障工作,建立健全安保维稳工作责任制,加强人员值班备勤,对重点区域加大治安巡逻和排查,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加大打击力度,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整治,大力抓好政法队伍、平安琼海建设,确保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安全顺利召开和全市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忠惠就如何做好我市近期综治维稳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马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学问,副市长孟维华,市法院院长王茂,市检察院检察长佟莉莉,市政协副主席梁振功参加琼海分会场会议。(记者 谢蔚)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