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机场迎来首架校飞飞机

发布时间:2016-03-03      来源:新闻中心

   2月27日14∶00,海南博鳌机场迎来了首架飞机——B9330型校飞飞机。当这架“银燕”飞抵博鳌机场上空,平隐降落在跑道上时,标志着博鳌机场的通信、导航设备以及飞行程序已达到行业标准。 

   据悉,3月3日博鳌机场将进行飞机试飞,随即开展行业验收,3月初实现试运行。试运行阶段,将由海航集团旗下多家联合公司执飞北上广深等9条包机航线检验其综合服务能力。 

   博鳌机场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的重点配套项目,响应“一地办会”的要求,由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建设,并计划2017年前可投入使用,目前博鳌机场将提前于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前投入使用。据介绍,截止2月25日,博鳌机场方面已收到3批即将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的政要、嘉宾专机的起降申请,相关先遣人员已到机场考察,后续将会有更多年会代表团专机陆续到达博鳌机场起降。 本报记者 袁铭舒 摄影报道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