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机场3月16日首航 出机场3条乘车线路供选

发布时间:2016-03-10      来源:南海网

海南博鳌机场验收会现场。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 摄

  南海网博鳌3月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 实习生 刘荟)3月7-8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组织了海南琼海博鳌机场行业验收及颁证前检查大会。博鳌机场顺利通过了行业验收,将于3月16日举行首航仪式。

博鳌机场验收会议现场。海航供图

  会议成立了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杨新国副局长为主任的行业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和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单位的工作报告后,成立了飞行区工程组、助航灯光组、空管工程组、空防和消防组等八个验收小组及综合安全组、站坪组、航务组、客货运输和危险品组等九个颁证检查小组对项目现场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经讨论研究达成一致意见,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机场处处长李梓光宣读行业验收结论,博鳌机场仪表着陆系统等设施设备及各项工程建设情况良好,基本符合民航行业验收要求,原则上同意机场通过行业验收,同时要求博鳌机场根据检查小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整改。博鳌机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胡文泰表示,博鳌机场将根据检查组意见立即制定详细计划并严格落实各项整改工作,后续由民航海南监管局进行复查,并将检查情况及时上报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杨新国对博鳌机场及参与博鳌机场建设的所有人员的辛勤付出及博鳌机场创造的速度奇迹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博鳌机场严格落实各项整改工作,为后续机场运行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做好人员到位、报批等开航前各项准备工作,时刻牢牢把安全放在机场运行首位。

博鳌机场验收会议现场。海航供图

  博鳌机场位于琼海市中原镇西侧,距琼海市区12公里,距博鳌国际会议中心15公里。本机场于2015年3月份开工建设,2016年1月份完工,用时不到10个月,创造了世界民航机场建设史上的奇迹。目前,博鳌机场拥有一条2600米长、45米宽的跑道,2条垂直联络道,25个机位,8.5万平米站坪,9900平米航站楼。飞行区等级4C,可起降空客A320、波音B737客机,配套建设通信、导航、气象、供电、供水、供油、消防救援、污水处理等辅 助生产设施。博鳌机场用地面积约2732亩,总投资约11.3亿元。

博鳌机场验收会议现场。海航供图

  博鳌机场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的重点配套项目,响应“一地办会”的要求,由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建设,原计划于2017年前投入使用,现将于博鳌亚洲论坛 2016年年会前投入使用。目前,博鳌论坛年会相关保障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充分展现了“海南精神、海航速度”,后续博鳌机场将以世界级品牌、五星服务品质,为出席会议的国内外政要及代表提供安全、周到、细致的服务。

  据了解,博鳌机场首航仪式将于3月16日在琼海博鳌机场举行,届时将邀请政府、军方、民航等各相关单位代表参加,共同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

  博鳌机场乘车指南》》

  机场1号线

  博鳌机场至博鳌动车站,全程约6公里 用时约10分钟

  机场起发时间:10:00——24:00 票价:10元

  动车站起发时间:06:30——20:00 票价:10元

  机场2号线

  博鳌机场至博鳌国宾馆,全程约16公里用时约19分钟

  途经:琼海市中原镇、博鳌镇

  机场起发时间:10:00——24:00 票价:20元

  博鳌国宾馆起发时间:06:30——20:00 票价:10元

  机场3号线

  博鳌机场至嘉积镇,全程约18公里用时约30分钟

  途经:琼海市汽车总站、琼海市维嘉国际大酒店

  机场始发时间:10:00——24:00 票价:20元

  琼海市汽车总站起发时间:06:30——20:00 票价:20元

  此前报道:

  博鳌机场预计3月试运行 已获批开通6条航线

  海南博鳌机场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蔡竟介绍,博鳌机场预计本月完成校飞和试飞,3月上旬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3月中旬达到试运行条件。目 前该机场已获批开通6条航线,预计今年5月份将开通飞往国内其他城市的航线。此外,博鳌机场还可作为其他航线飞机的备降机场。【详细】

  博鳌机场拟开通北广深等航线 完善琼海立体交通体系建设

  博鳌机场从2015年3月19日开工,项目建设周期不到10个月,2016年3月3日,博鳌机场试飞成功,3月8日将试运行。博鳌机场3月中旬 将举行首航仪式,现已与首都航空、天津航空、祥鹏航空、西部航空签订协议,拟在试运行期间开通博鳌至北京、广州、深圳、珠海、昆明、重庆等航线。【详细】

  博鳌机场8日试运行 已做好博鳌亚洲论坛保障准备

  3月3日13时,海南航空波音737-800型客机平稳地降落在博鳌机场上,这标志着博鳌机场试飞圆满成功,证明该机场已具备保障民航大型客机 安全运行的能力。据了解,博鳌机场已做好博鳌亚洲论坛保障工作准备,待完成行业验收并取得使用许可证后,将于3月8日实现试运行。【详细】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