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十二届第133次常委(扩大)会召开符宣朝主持

发布时间:2016-05-28      来源:新闻中心

  5月26日下午,市委十二届第133次常委(扩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符宣朝强调,要加强扶贫资金监管,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实施帮扶措施。要想方设法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力度,提高市民“创文”知识的知晓率,自觉加入“创文”行列。

  会议由符宣朝主持。市政协主席符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忠惠等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小岗村农村改革座谈会上和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了《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讨论市政府《关于审议下拨2016年省级财政扶贫资金到各镇的请示》,和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做法。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实现贫困户1051户4155人脱贫,完成会山镇加略村、长坡镇礼昌村、龙江镇深造村、石壁镇南通村和水口仔村5个贫困村整村推进任务。日前省财政已拨付我市2016年省级财政扶贫资金2757万元,该资金主要用于2016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产业扶持和5个贫困村整村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要求,要加强扶贫资金的监管和使用,做到因地施策、因人施策,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严格监管制度,绝不允许出现贪污腐败、非法挪用、盗用扶贫资金的行为,确保完成今年的扶贫攻坚任务。
  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大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力度,加强宣传,采用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既做到控制成本,又让“创文”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记者 黄小玲)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