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大考生营造和谐的考试环境

发布时间:2016-06-08      来源:琼海新闻中心

  6月7至10日是我省高考、会考考试时间,为了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6月3日下午,市政府牵头城管、保密、消防等13个单位,对涉考环境开展综合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来到教育局保密室,考场所在的嘉积中学、海桂学校,408名乡镇学校考生入住的维嘉酒店、南龙酒店、皇家骑士酒店等地,检查我市涉考保密、考点、食宿、交通、安保、卫生、用水用电、防雷防火,防噪音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4个方面的专项检查。在检查中,检查组与学校、酒店的负责人进行了相关情况的了解。

  据了解,日前我市已制定了琼海市2016年普通高考和高中基础会考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对各类考试中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的处置方法进行了说明,各有关单位也在联合检查前进行了相关检查和培训。因为今年的端午节正好是6月9日——高考考试最后一天,我市温馨提示,请市民们在欢度端午节的时候,避开考试时间,不要在考点周边燃放鞭炮,以免影响考生考试。同时,遵守交通秩序,优先保证接送考生的车辆交通畅通。其他庆典活动请避开高考、会考考试的地点和时间,为广大考生营造和谐的考试环境。(记者 黄小玲)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