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 部署下一阶段“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06      来源:琼海新闻中心

  本报讯 (记者 谢戈)7月4日上午,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忠惠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创文”工作指挥部督查组关于相关单位在“创文”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的情况汇报。据了解,自6月8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及市“创文”指挥部加强“创文”宣传氛围、做好第一批示范点等工作部署会议以来,市城管局等与“创文”工作密切相关的单位,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创文”指挥部的工作部署,采取得力措施,加快了“创文”工作步伐,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针对相关单位在“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忠惠在会上指出,“创文”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各相关单位要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整改,抓好落实,切实做到把“创文”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张忠惠强调,“细节决定成败”。各单位在推进“创文”工作中,要大胆解放思想,实干担当。一是要切实建立起本单位的“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工作实施方案。二是要把“创文”宣传工作与本单位的实际工作,与群众的生产、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地推进“创文”工作。三是要大力营造“创文”宣传浓厚氛围,宣传内容要突出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讲文明树新风知识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相关内容。四是要注重文明用语。五是要有“创文”成果。 
  张忠惠指出,“创文”示范点单位和窗口服务部门要严格按照创建标准,积极抓好“创文”工作,不断巩固“创文”成果,努力为全市树立起新标杆。 
  会议还讨论并通过《琼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项目审批简化流程》等。 
  市领导符传富、文明光、黄基钊、梁誉腾、莫仕锋、梁振功,市检察院检察长佟莉莉出席会议。 
  “创文”指挥部各组正副组长、2016年第一批市创建文明示范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