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普降大雨,市交警部门积极做好交通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17      来源:琼海文明网

  

    近日我市出现暴雨、强降雨天气,8月11日16时,气象部门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为切实做好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畅通,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迅速行动,强化路面管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全力维护好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1日,受突降暴雨影响,嘉积城区多处积水严重,该大队全体执勤人员紧急出动,奔赴兴海路实验小学路口处、边防支队高架桥涵洞、联先往嘉积方向涵洞处、龙湾路口、人民路农业银行路段、东风路文明园路口、新海路山水汇园等地,根据区域降水情况,合理增加执勤警力,加强道路的巡逻管控和交通疏导力度,建立机动分队,确保有险情、有拥堵、有积水路段警力及时到达(见下图)。对漫水路、事故多发路段设置警告标志、提示牌及安全防护设施,严格控制车辆通行速度,加强坡道、弯道等危险路段和视野不良路段的管控,对车辆不能通行的积水路段,使用巡逻车亮灯阻隔警示,设置警示标志,并增派警力指挥疏导,确保车辆安全通过;对于积水较深、车辆无法安全通过的区域,迅速在外围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分流滞留车辆,选择地势高、通行条件好的路段作为应急道路使用;依托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监控系统,确保一旦发生车辆追尾、抛锚等突发事件能做到及时救援、快速处理和事故情况通报,全力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
  该大队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最新天气变化信息情况,并完善各种应急准备设施,确保能够及时、快速、从容应对各类恶劣天气,助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积极会同安监、交通运输、公路、清障施救、医疗急救等部门协作,强化交通事故紧急抢救联动机制,提高交通事故信息互通、现场急救、转运等方面的综合反应和处理能力,提前做好防范和应对准备,力争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处置。
  连日来,我市普降大雨,该大队要求全体执勤人员时刻注意自身安全,认清暴雨、强降雨恶劣天气执勤执法环境危险性,配齐反光背心、反光锥筒等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执勤执法时要控制好车流车速,密切注意路面状况,切实做到执勤执法和保护自身安全并重,既确保恶劣天气情况下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更保证个人的人身安全。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供稿供图)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