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评估组对琼海巩固国家卫生城市进行评估反馈 强调深入实施精细化管理 统筹做好环境卫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09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昨天下午,省评估组到琼海市就巩固“国家卫生城市”进行评估反馈,指出要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深入实施精细化管理,统筹做好各项环境卫生工作。省评估组副组长、省爱卫会办公室主任刘学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市政协主席符传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忠惠出席会议。
      
  去年我市获得了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按照《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与管理办法》要求,省评估小组专家深入我市医院、车站、学校、酒店、农贸市场以及部分社区单位对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并在反馈上分别从健康教育、环境保护、市容环境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公共场所、病媒生物防治6个方面指出了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的成效和存在的各类问题,并提出相关整改建议。

  省评估组指出,目前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主要问题是:环境卫生巩固管理体系薄弱,资料收集不健全、硬件设施缺失等。希望琼海市委市政府要认识到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规律性,强化引导,动员社会参与,提升全民素质,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作为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既要抓好“面子”工程,也要抓好“里子”工程,深入实施精细化管理,以堵疏结合、建管结合、长短机制结合的方式,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建设,队伍建设、机制建设,打造洁、序、美、卫的城市环境,同时,要倒排时间节点,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自查整改,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统筹做好各项环境卫生工作。
      
  符平表示,省评估组反馈的问题全面具体,对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做好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有指导性和针对性,市委市政府将高度重视此次省评估组的反馈结果,并以此为契机,加强领导,严格督查,加大投入,完善硬件建设,按照反馈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改,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启动问责机制,群策群力,把握时间节点,把环境卫生问题一抓到底,巩固和提高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确保顺利通过复审。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马凯,市委常委、嘉积镇委书记庞飞、市领导洪锋参加反馈会。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