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开展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3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昨天,琼海市公安局举办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日活动,提高群众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意识,加强信息保护和支付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在百家汇超市门前的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不仅悬挂“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共同提高识骗防骗能力”等宣传横幅,摆放安全知识宣传栏,还张贴了仍在逃的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悬赏通知。活动中,来自金融系统和通信行业共18个单位的工作人员给过往群众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讲解了诈骗电话、短信的特征特点及汇款注意事项,公安民警向现场群众详细介绍了如何防骗、被骗后如何及时止付等知识,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防范意识。

  当天活动共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资料4000册。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0余起,抓获8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
  本台记者 冯培智 实习记者 李丽莎报道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