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省级评估问题整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6-12-16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昨天下午,琼海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省级评估问题整改工作会,通报琼海市在巩固创卫成果中的问题,对涉及到的各单位进行工作部署、任务分解。2016年11月6日至8日,琼海市创卫办组织省创卫专家及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等相关部门,按照《琼海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对责任单位进行暗访督查考核。

  检查发现,我市各责任单位近两年来积极采取措施巩固提高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同时,也发现了诸多需要我市各责任单位尽快整改的问题。如垃圾暴露、商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人行道破损严重、绿化带养护不到位、一些餐饮店无证或证照过期,三防设施不落实、从业人员未佩戴健康证等,工地管理不规范,农贸市场管理不到位、病媒生物防制孳生地清理不彻底等问题。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大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并入选全国健康城市建设首批试点城市,但这一切的前提都要以城市卫生整洁为前提。各单位要将巩固创卫和创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好项目设计,尽快做出预算。按照全国爱卫办“国家卫生城市每满3年复审一次”的规定,2017年我市将迎来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后的第一次暗访复审。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履行责任,要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反弹,迎接好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复审。
  市领导洪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