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宣讲团到我市宣讲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琼海通讯

  4月6日上午,国务院安委办宣讲团第三组到达我市,举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宣讲报告会。

  国家安监总局统计师、巡视员周永平做了题为《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努力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整体水平》的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周永平结合工作实际,以开阔的思想、博学的视野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报告分三部分:一是要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进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二是要深刻领会《意见》的精神要旨,准确把握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大方向;三是要强化五个方面,即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改革安全监管监察体制,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同时,周永平围绕《意见》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重点解读。报告论述深刻,重点突出,为我市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意见》的精神,准确把握安全生产领域的改革发展方向,加快安全生产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促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副市长李昌奋主持宣讲报告会。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同志、安全员、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安监系统全体干部共计500多人参加报告会。

  据悉,《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于2016年12月9日出台,该《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指导安全生产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文件提出一系列的改革举措和任务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来源:琼海通讯 记者 谢戈)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