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2017年庆“五一”劳模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5      来源:琼海广播电视台

  5月3号上午,琼海市召开2017年庆“五一”劳模座谈会。市委书记何琼妹在会上强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以社会正能量为引领,推动琼海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市委书记何琼妹,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基钊,市委常委、嘉积镇委书记庞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业绩出席座谈会。

  何琼妹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琼海市劳模以及广大劳动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深切的问候。她指出,这些年来,各位劳模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成为时代的楷模和弄潮儿,为琼海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中央、省各级赋予的多项荣誉,也为全市人民树立了学习榜样,树立了琼海形象,这些成绩都要感谢劳模长年的辛勤付出。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能够在打击非法采砂、“三市一区”创建等工作上得到各位劳模和广大百姓的肯定和支持,感到十分欣慰,这也将为市委市政府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注入更强的信心和动力。

  刚刚闭幕的省第七次党代会,对琼海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期盼,并从四个不同层面对琼海进行了更加清晰明确的定位。何琼妹要求,琼海要在“建设美好新海南”中扛起担当、作出贡献,需要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更需要劳模这个先进群体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市广大农民、工人、干部等广大劳动工作者发挥力量,共同推动琼海各项事业的发展,把琼海发展立于海南发展的潮头之上,争当海南发展排头兵。

  何琼妹强调,市总工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对劳模的工作生活更要关心支持,真正把工会办成“劳模之家”,为劳模创造出更多的空间和展示才华的机会,让劳模释放出更多能量,创造出更多的财富。同时,市委市政府也希望各位劳模对琼海的发展提出更多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以及传递更多的百姓声音,市委市政府也将会以负责任的态度来回应百姓的呼声,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更好地推动琼海各项事业向前发展。会议总结汇报了今年以来琼海市劳模工作开展情况。许月娥、孙弥浩、王冠等劳模代表讲述了各自的先进事迹,并结合自身情况,就我市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据了解,琼海市目前省部级以上劳模共有91名,其中,全国劳模14名,省部级劳模77人。下半年,市总工会还将推出系列服务劳模活动,包括组织我市劳模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观摩学习活动,组织劳模外出疗休养,组织劳模免费体检,开展困难劳模生活帮扶和医疗救助活动等,做细、做实、做好劳模服务工作。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