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岭下村“第一书记”黄岳华:抓党建 保稳定 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阳江岭下村“第一书记”黄岳华,致力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村里凝聚力,带动当地美丽乡村建设。

  2015年7月,黄岳华被选派到阳江镇岭下村任第一书记。岭下村是有3000多人的人口大村,村中各项事务琐碎繁忙,到这里任职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性。

  黄岳华驻在村里以后,每天骑着摩托车下村走访,了解村里情况,仅用1个月时间走访了全村980多户家庭,熟悉海南话,制定《农村党员积分管理办法》、《村民小组长管理办法》等制度,落实无职党员设岗定设工作,组织试行村务协商会等。

  黄岳华还把工作重点都放在抓支部、抓队伍,抓党建建设上,积极协调资金按照“五化支部”标准,抓好村党支部建设,做好村级组织基础性工作,把强班子、带队伍贯穿工作全过程,取得了好成效。

  党建基础打好了,村里的凝聚力增强,干事创业面貌焕然一新。两年来,岭下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投入资金建设起村组路硬板化道路,修建起5口山塘解决农田用水问题,建设村委会办公阵地,创建边园、下园一等特色村庄,完善和增加文化体育活动场所。目前,岭下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当中。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