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坚守岗位保平安 全市未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

发布时间:2017-10-09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为了让广大游客和市民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节日,琼海市特警大队、交管大队民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一线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道路交通秩序良好平稳。

   

  为了做好双节期间安保工作,市特警大队在嘉积城区东风路段、临时汽车站等人流密集的重要街道分设执勤点,每个执勤点有两名警务人员站岗巡逻,同时对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会址、白石岭景区、红色娘子军纪念园、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等全市八个重要景区景点也设立执勤点,并在夜间增派警力,在全市4个出城口设卡值守。密织巡防网络,优化警力布局,提高街面见警率,24小时全方位巡逻巡控,时时掌握社会面治安情况,确保一旦发生警情,能够第一时间调度警力快速及时处置。

   

  按照惯例,这两天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市交管大队所有一线交警放弃休假时间,对各旅游景区、出城口、乡镇节点等重点路段进行管控车辆,采取定点检查、流动巡逻、分流通行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强化路面疏导,保持路面畅通,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严查夜间酒驾现象,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不定时检查值班民警的执勤情况,保证足够警力备勤,确保市民和游客出行的安全。

   

  10月1日至7日,琼海市特警大队日均出动巡逻警力60人次,车辆30台,市交管大队日均出动警力107次,在嘉积城区设立25个交通岗点,查处3起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和全市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32起,截至目前,琼海市无重大刑事、治安案件、交通事故等公共安全事故发生。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