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文明城市诞生记

发布时间:2017-11-17      来源:琼海通讯

  特约记者 蒙钟德 图/文

  在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新起点上,琼海正努力建设“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

  11月14日,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发布“重磅”消息,我市与省会城市海口同时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消息传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长时间付出艰辛劳动的我市干部群众无不欢欣雀跃奔走相告,微信圈竟是铺天盖地同一消息,可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深入人心。

  美丽嘉积城夜景。

  2014年10月13日,中央文明办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召开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会,琼海被确定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名城市。2015年1月13日,我市召开全市干部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序幕。

  创建文明城市,大妈们也给力。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三年来,市委市政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同时坚持标本兼治,全面强化社会管理水平,围绕“脏、乱、差、堵”,大力整治城乡环境。坚持统筹兼顾,将农民生活城镇化与城市环境田园化相结合,坚持“不砍树、不占田、不拆房,就地城镇化”原则,注重城乡统筹、点面结合,大力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打造琼海全域5A级景区,让市民感受农村的田园气息,让农民享受城市的生活品质。各级党委、政府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推动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一方面,文明创建工作提高了人的素质,激发了创业活力,改善了城市环境,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经济快速发展。另一方面,经济的增长和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又极大地推动了文明创建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城乡环境优美,琼海魅力无限。

  市民踊跃签名支持。

  志愿者付出辛劳。

  各部门紧密配合。

  华灯初上的嘉积城夜色。

  在“创文”过程中,城乡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