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举办十五届人大代表培训班 提高履职能力 发挥代表作用

发布时间:2017-11-22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近日,琼海市举办十五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对全市基层人大代表进行培训。

  培训班围绕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履职规范和技巧、代表履职有关要求以及对十九大报告中有关人大工作解读四个方面内容作了详细讲解。让人大代表了解新时期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增强政治意识,提高代表依法执行职务的素质和能力,在琼海市社会综合管理、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代表监督的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各位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学习,认真履职。时刻做到心中有责,肩上有担,发挥参与决策和监督作用,正确反映群众呼声和需求,敢于直言、实事求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增强履职主动性,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蓬勃发展。

  培训期间,市人大代表还到博鳌镇视察田园小镇建设,了解嘉博路上埇至博鳌段以及迎宾路绿化彩化美化工程改造进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业绩出席培训班。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