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中央环保督察海南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7-12-25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今年8月10日至9月10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形成督察意见。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督察组于12月23日向省委省政府进行了反馈。琼海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主会场会议上,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近年来,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与国家要求,与生态省、国际旅游岛定位和人民群众期盼相比仍有差距。督察组要求,海南省应遏制房地产过度开发和海水养殖无序发展对海域岸线的生态破坏。加强海洋和自然保护区保护,加大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强化环保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依法依规严肃责任追究,对于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要责成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入调查,厘清责任,并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主会场会议要求,全省各市县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用好督察成果,深入推进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

    主会场会议结束后,琼海市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市委书记何琼妹指出,思想站位决定工作力度、工作成效。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督察反馈意见提出的具体问题的认识,必须清醒看到当前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坚决杜绝侥幸麻痹心理。

 

    何琼妹强调,从今天起,市委、市政府正式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有关部门要在明天制定出初步整改方案,下周五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同时,做到举一反三,主动作为。按时限、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在整改过程中,要认真分析、研判,补齐短板,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为海南加快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作出琼海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等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参加琼海分会场会议。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