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博鳌基金小镇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1-15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建设博鳌基金小镇,是助推琼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这将为琼海抓住创新和资本融合发展的重大机遇,加速形成金融产业集聚效应,助推琼海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推动力。

 

    在主题演讲环节,多位行业领导、国内知名专家、领袖纷纷围绕博鳌基金小镇未来发展进行主题分享。全国政协委员、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贾康认为,金融的出发点和归宿要落实到服务整个实体经济和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方面,纠正在金融领域容易出现偏差的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 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 贾康:“我们在金融创新发展方面,要坚定不移的贯彻金融实体经济升级换代服务,这样一个问题,紧紧把它把握好,解决好,势在必行。”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政策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范毅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认为,特色小镇理念重点在于“特”和“小”,特色小镇产业发展就需要用开发的姿态去面对,去推进。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政策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 范毅:“那么我们随着一个市场的分工到了今天,那么特色小镇,你要发展的产业,一定是要有“特”要由产业化的梯度来推动。”

 

    博鳌基金小镇一期基地位于嘉积镇白石岭国家级风景区内的官塘学院小镇,面积达2000余平米,可为现阶段入驻企业提供培训、交流及办公场所。所有入驻的企业,基金小镇均有专业团队负责跟进,提供“一对一服务”。 目前,琼海已出台《琼海市关于鼓励金融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可概括为“两零三大一个承诺”,即落户零成本、服务零距离;创立大奖励、经营大奖励、办公大奖励;以及开辟绿色通道,推行限时承诺服务。

    下一步博鳌基金小镇还将重点打造小镇投融圈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手段,为入驻企业提供资金、项目和信息交流平台,实现小镇内信息资源及项目资源的充分共享。并通过定期举办各种国际论坛、培训等活动,加深国内基金企业对博鳌基金小镇的了解,扩大知名度,为博鳌基金小镇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