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洋镇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供需精准对接 促进稳定就业

发布时间:2018-01-16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主题为“供需精准对接,促进稳定就业”的塔洋镇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琼海温氏禽畜有限公司总部举办。

  早上9点,在招聘会现场,塔洋镇孟里村委会村民王海清和妻子认真听着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向他们介绍岗位要求。王海清告诉记者,自己生活本就困难,2015年又出了一场车祸伤了左手。2014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得到了政府很多帮扶,在去年底顺利脱贫。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找到一份稳定的好工作。

  塔洋镇孟里村委会村民 王海清:“今天温氏这里应聘工作,我找到了保安工作,这个工资待遇相当满意。”

  招聘会吸引了塔洋及周边镇村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农民、城乡劳动力、被征地农民和返乡农民工等500多人参加,其中贫困家庭劳动力156人。共有15家企业入驻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了禽畜饲养、餐饮酒店、旅游服务、物业管理、家政服务等行业的 400多个就业岗位。作为塔洋龙头企业的琼海温氏禽畜有限公司也有合同类、计件类等不同工种的十多个岗位可供求职者选择。

  琼海温氏禽畜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继亮:“招聘会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招到我们所要招聘的员工,用工本地化。既可以使村民实现很好的就业,又可以稳定我们企业的发展。在就业扶贫这一块呢可以真正的实现输血式的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有很大的帮助。”

 

  塔洋镇党委委员 陈乃嘉:“解决我们农村一些闲散的劳动力,还有就是解决企业一些用人难,然后确实能够做到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致富。”

  通过现场招聘,有73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其中贫困家庭劳动力5人。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