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第十四届科技活动月科普大集活动第二场在阳江镇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琼海通讯

 

    “我想问一下,我种的槟榔有红叶病怎么办?”来自中原镇仙村村委会三乐园村小组的陈凤英阿姨听说了今天的科技大集活动在阳江墟举办特意赶过来咨询。她对有关槟榔种植的问题很感兴趣。

    针对她的问题,市热作服务中心的服务人员给她做了详细的答复,并给她发了相关资料。她说:“政府举办这个活动太好了,帮助我们农民解决种植难题,希望以后能经常有这种活动。”

    15日上午,琼海市第十四届科技活动月科普大集活动第二场在阳江镇举行。本次活动充分利用阳江镇每月15日大集市人流密集的特点,以宣传政策法规、普及科技知识、传授实用技术为重点,突出科技兴农这个主线,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科技发展带来的美好成果。

 

    在活动现场,市科工信局、市地震局、市农林局、市热作服务中心、市科协等16家单位以及企业来到农村大集,和群众们面对面地进行科学知识宣传,现场向群众发放科普知识手册和人体卫生、饮食卫生、种养殖技术、病虫害防治科技图书、科技新产品、预防地震灾害等资料共计1万多份。此外,还设立相关咨询台,开展科普常识、法律知识、医药卫生常识咨询活动,让广大群众通过咨询的方式进一步了解科普知识,增强科学素养。

    来自利试考村的梁大伯把每个科技服务组都转了一遍,资料拿了厚厚的一大摞,“回去后再仔细学学!”他笑着说。

 

    据了解,在科技月期间,我市还将开展科普下乡咨询活动、科技实用技术培训、农业科技下乡、畜牧科技下乡、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健康城市科普培训、科技扶贫送岗下乡专场招聘会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动员全市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不断满足全市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