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生态环保工作会议 以问责为利器推动整改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18-07-12      来源:琼海通讯

  本报记者 杨宁  文/图 

  

  7月10日晚,我市召开生态环保工作会议,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和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一把手”亲力亲为亲自抓,以问责为利器来推动、倒逼整改责任的落实,以最严的问责推动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做好琼海市生态环保整改工作。 

  市委书记何琼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何琼妹指出,中央环保督察进驻我省期间,我市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及督察反馈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就目前我市整改情况来看,存在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三个方面问题。对于生态环保整改问题的严肃性认识不到位,存在不敢担责、互相推诿、能拖就拖的思想状态。此次会议是市委市政府立行立改、集体问责的会议,琼海要以问责为利器,推动、倒逼整改责任的落实,创造整改良好氛围。 

  何琼妹强调,要以最严的问责来推动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一把手”要负属地第一责任,亲力亲为亲自抓,要启动“一把手”问责,问责要敢于动真碰硬。要启动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曝光台,由市委宣传部牵头负责,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多种形式曝光整改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典型问题,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督促整改的舆论氛围。 

  何琼妹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启动专项整改工作,包括垃圾堆放场整改、海防林整改、海水养殖整改、畜禽养殖虚假整改、龙湾港码头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按照中央巡视组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加大整改力度,共同努力做好琼海市生态环保整改工作。 

  会上,符平通报了省委巡视组反馈巡视生态环保工作情况,并对我市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还通报了我市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和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省委巡视组反馈巡视琼海生态环保工作情况和省委巡视期间上下联动专项巡察情况。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