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例蓝牙心脏起搏器植入手术在博鳌超级医院成功实施

发布时间:2018-07-24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7月22日,博鳌超级医院顺利完成中国首例具备蓝牙通讯功能的心脏起搏器植入手术,以“互联网+医疗”创新技术为心律失常患者健康管理提供优质医疗保障服务。

  上午九点,在博鳌超级医院手术室内,博鳌超级医院国际心脏医学中心徐伟教授及其团队开始为患有缓慢性心动过缓疾病的患者进行蓝牙心脏起搏器植入手术,在历时近60分钟后,手术顺利结束。

  博鳌超级医院国际心脏中心专家、南京大学医学附属鼓楼医院心脏科副主任 徐伟:“这个手术本身对病人的创伤很小,而且这个病人,我们使用的是一个微切口,所有整个切口就缝了四针,因为我们使用的电接,都是主动电接,就是用螺丝悬在心肌上的装置植入以后,基本上生活上不受任何影响,患者可以恢复完全正常人生活、工作、学习。”

  据悉,本次引进的Azure蓝牙长寿命核磁兼容心脏起搏器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起搏器,电池使用寿命长,患者植入后还可以进行磁共振扫描,为其他基础疾病的检查带来便利。同时,这款起搏器具有BlueSync技术的安全蓝牙无线通讯功能,植入后对患者的管理和关注能与国际最先进的管理理念接轨。

  博鳌超级医院国际心脏中心专家、南京大学医学附属鼓楼医院心脏科副主任 徐伟:“将来我们可以通过手机app和我们起搏器之间建立一个联系,可以适时的反映我们心脏起搏器在体内工作的状况、工作的参数,那么通过手机APP把这样的信息实时传输给我们医生,传输到我们建设中心,甚至可以传输到患者亲属的手机上。”

  据介绍,蓝牙通讯互联网功能心脏起搏器今年4月刚刚在欧洲使用,尚未在我国获得批准上市,博鳌超级医院是按照“国九条”中“临床急需”通道引进的。

  博鳌超级医院国际心脏中心执行主任 吴明:“我们几乎和全球同步,应用了国际最先进的起搏技术来服务我们国人,为我们老百姓健康服务,那么博鳌先行试验区,为我们海南供给侧改革,落实我们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这样一个大的目标做了实实在在的工作。同时国际心脏中心作为我们国家的一个平台,引进技术也我们海南、我们国家培养更多的能掌握国际先进技术的医务人员。”(来源:琼海广播电视台 记者 梁丹燕 何子沐)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