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嘉宾参访为琼海产业发展带来良好效应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近日,前来博鳌参加2018 “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的嘉宾、媒体代表参访了我市医疗旅游产业、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境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及传播大大增强了琼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作为此次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内唯一接待的医疗结构,依托自身特色,精心为中外媒体记者和嘉宾准备了琴、棋、书、画、花、香、酒、茶、咖啡等一系列体验项目,以及精彩纷呈的雅集表演,让中外嘉宾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 格调品味智慧人生体验中心 院长 付彬:“所有的媒体记者和所有的嘉宾,对中国的传统文化都非常地感兴趣,而且也给了高度的评价,在未来的时间当中,我们也一定会立足于旅游先行区好的优惠政策和条件,将我们中国的中医药文化和中国的传统文化,用多元化的和多形式的方式传递和传播出去。”

  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是先行区内目前9个建成运营的企业之一。据了解,今年1-9月,先行区医疗机构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206%;就诊人数23345人,同比增长63.8%,取得较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此次参访活动又进一步扩大了先行区的知名度。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规划馆 讲解员 杨珊珊:“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还是给我们先行区带来很大的一个效应,因为很多客人慕名而来,来我们这边了解我们整个先行区的发展规划和对以后的规划目标,从昨天到今天上午目前为止,已经接待了31批的客人,将近400人数这样。”

  如果说,乐城先行区向中外嘉宾展示的是我国先进的医疗旅游服务理念以及与国际接轨的前沿技术,美丽的沙美村则向大家展现了我市美丽乡村婀娜多姿的绚烂一面。在村口摆摊卖杂货的村民王花荣那天热情地接待了前来参访的嘉宾,谈及那天的情景,王花荣还记忆犹新。

  博鳌镇沙美村 村民 王花荣:“那天来了很多外国嘉宾,来了我们就介绍我们的海南特产椰子,我就来一个给他试,后来我就介绍我们自己搞的龟苓膏,他就说吃了好爽,就说我们这里的东西很好,一直说 Good Good,这样子说,全部在那里围着,围着一满地都是。”

  王花荣很有感慨地说,以前她每天要去市里打工,工资不高且来回奔波,很累。美丽乡村建设后,政府为她及其他村民在村门口的空地上规划了一片区域,供他们摆摊做小本生意,平均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纯收入,日子过得充实而自在。

  博鳌镇沙美村 村民 王花荣:“这次很多国家的媒体都过来参观我们的家乡,很美丽,他们还会报道、宣扬出去,肯定有更多的人会来这里参观,我们的生意就越来越好。”(罗颖 黄兹安)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