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先进加工设备 提供稻谷加工场所 琼海忠锐农业有限公司热销消费扶贫大米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琼海通讯

1542034682054051338.jpg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市委、市政府以坚定的决心举全市之力攻坚克难,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上持续发力,我市不少民营企业也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琼海忠锐农业有限公司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产业优势,给许多贫困户和低保户获得稳定收入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日,记者走访了琼海忠锐农业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如何助力脱贫攻坚。据了解,该公司是通过“公司+贫困户”“公司+低保户”等合作形式,以小额贷款的资金融入到公司经营,为贫困户和低保户带来收益。为了完善农产品的生产链条,增加贫困户和低保户的收入,该公司于2018年对原有的产业进行升级、改造,建设大米加工区,通过引进国内行业先进的大米加工技术设备,为当地农民稻谷收购、加工提供了便利场所。大米自动加工区建成后,将大大地降低农民水稻收割时期产生的收割、运输、收购等成本,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记者来到大米(烘干)加工厂,看到工人们正在熟练地操作机器,工作井然有序。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在公司工作的工人有10余个长工和20余个短工是贫困户。经过加工后的大米放在海南消费扶贫爱心网上销售,销量不错,在网内排名是第三名,同时也有许多中原镇居民直接过来加工厂购买,大米较好的销量给贫困户带来不错的收入。(张腾  文/图)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