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零距离接受群众监督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上午(11月14日),琼海市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省、市人大代表和省、市政协委员等10人来到法院,近距离、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法院工作,感受司法公平公正。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代表和委员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家事法庭和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法院工作职责、审判工作流程、信息化建设成果和文化建设情况并观摩系统远程指挥执行情况。

  省人大代表 洪文兴:“我觉得我们琼海市法院挺规范,标准化建设还是比较到位的 ,法官一五一十在倾听,平等地对待当事人,体现了公平公正的审理和作风 ,严格按照程序办事这样一个特点,公正司法也是人大代表的职责 ,要把人民群众最关心 ,最直接最突出的问题反应出来。”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代表和委员们还听取了市法院院长王茂就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介绍。座谈中,大家对法院开放日活动工作安排有序、内部管理妥当、办事效率快捷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为法院相关工作提出客观的意见和建议,一方面要加强宣传力度,全力提高公众认可度;另一方面要提高队伍素质,加强监督,以案说法,争取责任落实到个人。

 

  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旨在增强法院工作透明度,将法院工作自觉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使法院工作更加贴近社情民意,努力打造公开、透明的服务型法院。同时,通过加强社会各界的沟通与联系,使全社会更加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有效引导广大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增强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黄兹安 实习记者 黎密莎)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