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愁万泉河 田园新生活 2018琼海美丽乡村成果发布暨乡村振兴招商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3      来源:琼海通讯

  11月22日下午,2018琼海美丽乡村成果发布暨乡村振兴招商推介会在杭州举行,图为与会领导上台发出“乡约琼海”邀请。

  “我们真诚希望各界人士为琼海发展传经送宝、牵线搭桥,携手共创琼海美好的明天。”11月22日下午,琼海市在杭州举行2018琼海美丽乡村成果发布暨乡村振兴招商推介会,向与会者展现琼海市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以及山水田园之美,并向八方宾客发出到琼海观光考察、投资兴业的诚挚邀请。

  “万泉河水清又清,我编斗笠送红军……”推介会在熟悉的旋律《万泉河水清又清》中拉开序幕。通过城市宣传片、原创彩色沙画、经典戏曲表演、创意手绘动画等形式,集中展示了琼海的椰风海韵、民俗文化、诗意乡村、特色小镇和秀美田园,让与会者心驰神往。

  此次推介会,不仅展示了琼海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全域旅旅游发展成果,还带来了包括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项目、潭门镇排港村美丽乡村旅游项目、会山镇加脑苗族风情村旅游项目、万泉镇美丽乡村旅游项目等在内的10个旅游相关招商项目,计划投资总额达318亿元,吸引了众多投资客商前来咨询洽谈。

  “当前海南正在加快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未来不可限量。作为正在迅速成长中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乡村振兴样板的琼海,是海南最具投资前景和发展潜力的市县之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表示,在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琼海将以建设“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海南东部中心城市为目标,继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点、线、面”结合打造美丽乡村2.0升级版,促进城乡之间、乡村之间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努力实现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打造海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琼海样板。

  琼海是中国全域旅游的践行者和引领者,早在2013年,市委、市政府就提出了打造“全域5A级景区”的思路,以5A级标准将全市打造成为一个没有边界、没有围墙、没有门票,主客共享、旅居相宜、农旅相融的全域旅游景区。

  “琼海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城乡发展基础较好,加上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与博鳌亚洲论坛等带来的集成效应,琼海的确是海南比较理想的投资目的地。”投资客商张先生会后表示,将择机到琼海实地考察,确定投资方向和目标。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海东,琼海市副市长潘艳红,琼海市旅游、招商等部门以及13个特色小镇相关负责人,浙江省海南商会负责人,杭州市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杨时艾  文/图)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