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人民论坛专家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26      来源:琼海通讯

1543074334657063587.jpg 

↑调研组在沙美村调研 

  11月23–24日,人民日报人民论坛专家组到我市博鳌南强村、博鳌沙美村、博鳌乐城先行区、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南海博物馆、潭门休闲渔业码头等地开展建设海南自贸区(港)视野下琼海发展定位的专题调研。

  调研组专家学者一行先后参观了博鳌南强村、博鳌沙美村。调研中,调研组专家学者详细了解我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启动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新优高效农业和生态循环农业;改造提升村容村貌,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实现路网、水网、电网、光网、排污管网“五网”贯通;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生态保护理念,推进沙美内海全面退塘还林还湿,恢复生态和景观功能;发挥沙美特色资源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充分结合田园城市的琼海城市建设理念,特色鲜明、成效突出,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1543074357476055749.jpg 

↑调研组详细了解乐城先行区发展建设规划 

  24日,调研组专家学者来到博鳌乐城先行区进行调研。在博鳌乐城先行区展厅,听取了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对项目准入流程、实施极简审批等工作情况介绍。调研组专家学者对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充分运用国务院所赋予的优惠政策,引入国内外优质的医疗资源,建成医疗服务、医疗康复、健康养生、健康管理、医学美容等完整的医疗产业链,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医疗旅游特区的发展前景给予了期待。?

1543074366583063741.jpg 

↑调研组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发展情况 

  随后,调研组专家学者到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乐城先行区机构管理运行、行政审批流程、发展建设规划、招商引资等情况。?

  当天下午,调研组专家学者还到潭门休闲渔业码头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我市休闲渔业发展模式、渔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罗亲斌 张腾  文/图)

1543074391841079293.jpg 

↑调研组在南海博物馆调研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