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下一阶段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进行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8-11-27      来源:琼海通讯

  11月26日下午,全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海口召开,我市设立市、镇分会场收听收看主会场会议实况,并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

  主会场会议通报了全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总体情况,交流分享工作先进市县的经验,工作落后的市县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会议还部署了全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下一阶段的工作。

  会议指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我省推进脱贫攻坚、农村振兴工作的重要途径,是改善民生的重要表现。在前一阶段的市县交叉考核结果中,有的市县工作推进良好,农村环境卫生得到较大改善,但也有个别市县工作不到位,农村环境卫生还存在“脏、乱、差”的现象。在下一阶段的工作整治中,各市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对照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在整改中,要及时发现问题、理清问题,紧紧围绕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反映突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形成整洁文明生态的农村环境。

  主会场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分会场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要求,各部门、乡镇(区)要加强组织领导,正视我市乡村环境卫生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进行问题整改。紧紧围绕垃圾污水处理、改水改厕工程、建筑风貌管控、打违控违等重点工作对标整改。同时,要调查现有农村环境治理基础设施的使用情况,让污水处理等处理设施发挥应有的作用,防止设施闲置或利用率低的情况出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誉腾参加市分会场会议。(黄小玲)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