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家电台记者走进琼海采风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昨天下午(12月18日),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等全国各省市(县)百家电台100多名记者来到琼海市采风,称赞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医疗水平先进,管理、服务一流,南洋风情小镇建设独具特色,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喜人。

  在乐城先行区规划馆和博鳌超级医院,记者团通过听取入驻企业、投资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介绍,了解先行区及其企业运作情况。通过采访参观,记者团认为,琼海抓住了改革开放机遇,使博鳌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为了亚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琼海的发展集中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电台记者 黄一樑:“原来海南是个贫困的地方,以橡胶为主 现在变成各种特色产业都有,交通又那么发达, 琼海乡村的这种旅游,包括一些吃住行,它把一些老宅子,规划成现代化的,就那种很特色的,包括吃住行它都一体的服务 ,这个我觉得也很有特色,这个在别的地方也很难见到,把这个东西我们通过广播电视央广这种平台,超级平台给发布出去,让全世界来了解海南琼海市,享受我们四十年改革开放成果。”

  河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副总监 焦新活:“刚才转了博鳌一龄和博鳌超级医院感觉收获非常大,让人震惊,包括咱们造血干细胞的建设,好多领域应该说做得都非常好,在全国是领先的,我想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这儿的变化会更大,后续我们要深入基层去挖掘琼海发展变化的每一个点点滴滴,通过我们电台的力量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来这里旅游观光 医疗养老。"

  据了解,全国百家电台记者走进海南大型采访活动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在为期5天的行程里,记者团将陆续走进海南18个市县,近距离感知和了解海南改革开放和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并对海南各地在经济、民生、生态、社会、文化、体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展开深入报道。(吴育妹 郑伟)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