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进驻琼海开展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18-12-26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12月24日,记者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进驻琼海督导检查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根据省委安排,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从即日起正式进驻琼海,对琼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开展为期20天的专项督导。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组长、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省扫黑办常务副主任李向明在动员讲话中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形势,并对琼海深入推进专项斗争提出意见建议和具体要求。 

 

  李向明指出,这次督导检查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和省委书记刘赐贵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督导检查工作为重要抓手,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轨道上正确运行。主要任务是督导进一步压实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责任,推进解决重点难点的涉黑涉恶问题,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对政法机关(队伍)执法的满意度、好评率,确保在中央扫黑除恶第二轮专项督导之前,按实施步骤完成任务目标,以充分的准备迎接好中央对我省的督导检查。 

  李向明要求,琼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目标任务,坚决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安排;要坚持边督边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有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市委书记何琼妹在表态发言中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自觉主动配合好这次督导检查工作,把督导反馈问题一招不让、一件不落地整改到位。何琼妹在会上表示,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领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接受省委督导组的“把脉问诊”,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服从督导工作安排,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同时统筹做好督导期间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督导工作顺利进行。 

  何琼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线索排查;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打击质效;进一步统筹协调,强化综合治理;进一步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掀起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确保琼海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罗颖 周龙) 

 

  在随后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坚汇报了琼海今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马凯、法检“两长”以及市纪委监委、宣传部等先后做了交流发言。在听取完汇报后,李向明对琼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琼海各镇(区)各部门要认识到督导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主动提供材料,配合好督导工作,争取取得预期的督导效果。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由省委政法委牵头,组建6个督导组,由6名正厅级领导干部担任组长,分赴全省不包含三沙市在内的19个市县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其中,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进驻琼海市,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线索核实、多领域现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督导工作,同时公示督导电话,受理群众涉黑涉恶问题的来信来访,具体信息如下: 

  组长:海南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 李向明 

  副组长: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王青 

  进驻时间:2018年12月24日至2019年1月10日 

  举报电话:62901509 

  热线开通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 14:30—17:30 

  举报地址:海南省琼海市银海东路2号(市检察院旁)中源瑞君酒店8321房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