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元旦假期接待游客11.88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0.58亿元

发布时间:2019-01-03      来源:琼海通讯

  记者从市旅游委获悉,2019年元旦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11.88万人次,与去年持平,旅游总收入0.58亿元,同比增长5.3%,其中过夜游客5.64万人次,同比增长32.1%,一日游游客6.24万人次,同比下降17.7%,宾馆酒店平均住房率64.6%。

  今年元旦假日温度骤降,仍挡不住游客出行的欲望,伴随着我市旅游服务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和城乡环境的美化,自驾自助游和乡村旅游仍是我市小长假的旅游热点,省内多市县自驾车前往我市出游,外市县牌照的私家车随处可见。乡村旅游热度不减,北仍村、沙美村、南强村等美丽乡村仍是游客钟情的乡村旅游热点。

会山农旅康养体验馆新年开业 

为旅游扶贫产业打通一条新渠道 

  近年来,会山镇依托省、市扶贫资金开展精准扶贫和旅游扶贫,通过设定旅游赶集日来丰富群众的日常生活和镇墟旅游市场,逐步形成了会山黎苗风情小镇的产业品牌,会山镇的特色农产品越来越受到游客和广大市民的青睐。为解决物流不畅通和交易效率低等问题,我市在嘉积市区设立了一家会山镇扶贫产品直销体验店——会山镇农旅康养体验馆,体验馆主打山兰酒、野生蜂蜜、流浪猪、黑山羊、豪猪、山柚油等会山特色产品。不仅为游客提供了便利,更让游客足不出户就能够在网上下单订购会山旅游特色产品,而且为当地开展旅游扶贫产业打通了一条新渠道。

不断丰富红色文化内涵 

增强红色旅游的吸引力 

  元旦节前,红色娘子军牌匾揭牌仪式在阳江镇红色村举行。阳江镇的红色村是红色娘子军的故乡,也是著名的沙帽岭革命老区。此次揭牌仪式展示红色村的红色旅游资源,使红色村的红色文化氛围变得更加浓厚,我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丰富红色文化内涵,进一步增强当地红色旅游的吸引力,通过发展红色旅游来带动村民就业,走向致富的道路。

  为做好元旦小长假旅游接待服务工作,我市重点检查了旅行社、景区等旅游企业,对于出现的问题及时督促其整改,全市的旅游市场环境进一步改善。假日期间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力度,共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元旦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元旦假日期间,我市旅游市场规范有序,没有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呈现出良好的假日旅游市场氛围。(罗亲斌)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