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水稻新品种示范推广及水稻机械化育插秧现场观摩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1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为提升琼海水稻机械化生产技术应用推广水平,加强示范带动,1月10日上午,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举办了水稻新品种示范推广及水稻机械化育插秧现场观摩会。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博鳌北山集约化育秧中心和嘉积镇部分农田,通过观看机械化插秧和现场解说,详细了解新机械插秧带来的便利和产生的经济效益。

  大路镇种植户 杨传仁:“我看了机械化插秧很满意,因为它规格比较好,插的也比较整齐,这样对水稻生长很有利。”

  嘉积镇桥头村委会副主任 王会甫:“今年(我们村)搞了580多亩,大概产量大概(亩产)有1100斤左右,最高的(亩产)有1300斤,现在搞这种主要是省工,这个高产省成本。”

 

  据了解,2018年,琼海在博鳌、嘉积等3各镇的3000亩水田推广水稻新品和育插秧技术应用。照比传统种植模式,新器械和技术的使用主要体现在省时省力,工作效率高,且水稻品质优抗病性强。

  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 徐卫清:“下一步我们想争取利用省级和市级资金的支持,想在全市适合推广集约化育插秧的地方田块来推广。”(赵侃 王德友)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