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在博鳌看世界”系列主题文化交流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琼海通讯

1547389618725027796.jpg 

↑Heber用英语介绍萨尔瓦多共和国 

  你喜欢外语渴望了解更多的外国文化吗?那这个活动你一定不能错过。1月11日晚,“在博鳌看世界”系列主题文化交流活动在嘉积镇启动,举办首期活动“神秘的萨尔瓦多共和国”。

  “在场的人有熟悉萨尔瓦多的吗?假如有,那我就该直接回家了”,当晚,来自萨尔瓦多共和国的海洋生物学者Hebert以一句幽默的开场白,在大家的笑声中,揭开了萨尔瓦多共和国的神秘面纱。2018年8月21日,中国与萨尔瓦多共和国签署了两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那么你对这个中国人民的新朋友了解多少呢?在讲座上,Hebert从萨尔瓦多的人文、自然环境、风景建筑、农产品、海洋渔业等角度,用英语介绍他的家乡,进一步增进琼海人民与萨尔瓦多人民的友谊。

 

 

↑在交流环节中,大家纷纷用英语提问 

  参加当晚活动的不仅有琼海市民,还有在琼海求学的留学生,共20多人。Hebert的分享让现场的朋友都对萨尔瓦多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交流环节中,大家纷纷用英语提问。11岁的小学生子游用流利的英语向Hebert提问了关于公共交通的问题。子游说,这次讲座非常有意思,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外语口语,还增长了见识,下一次还要继续参加。

  据了解,第一期“在博鳌看世界”系列主题文化交流活动得到了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由博鳌外语文化交流中心和嘉积镇木舍耕读共享书屋共同举办。

1547389710696020892.jpg 

↑Hebert的分享让现场的朋友都对萨尔瓦多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博鳌外语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凯丽介绍,在2019年,博鳌外语文化交流中心将积极响应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海南省全面提升公民外语水平行动方案》,以“在博鳌看世界”系列主题文化交流活动为平台,面对不同群体举办不同内容的公益讲座,介绍各个国家的文化礼仪风俗。通过联合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带动大家学习外语、爱上外语,提升琼海市民的外语文化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黄小玲  文/图)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