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香宁:用勤劳脱掉贫困户的“帽子” 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潭门镇西村村委会脱贫户李香宁,通过帮扶和自身努力发展,在2016年顺利脱掉贫困户的“帽子”,现在一家五口住进了用危房改造资金修建的新房,生活越过越红火。

  早上九点,记者走进李香宁家里的时候,他正在用白漆填涂墙上的瓷砖缝隙,做一些装修工作中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减轻装修资金压力。去年,通过5万元危房改造资金的帮助他家建好了毛坯房,今年通过李香宁一家的努力,对房子进行装修,看着崭新的新家,李香宁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潭门镇西村村委会脱贫户 李香宁:“这个帮扶政策我们都享受到了,帮扶了很多东西 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李香宁是潭门镇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妻子患有残疾,家中有3个儿女上学。纳入贫困户后,潭门镇和有关帮扶单位,先后扶持了李香宁一家3头黄牛及一批鸡苗、猪苗、种苗等。 

  潭门镇西村村委会脱贫户 李香宁:“政府帮扶这些鸡鹅,养猪这些帮助我,那时候猪价也很好挺赚钱的,养猪当时赚了4000元,那些工作人员也经常来我家,非常照顾 非常关心我们的生活。” 

  李香宁告诉记者,除了帮扶所带来的收入,他还经常打零工贴补家用。经过政府帮扶和李香宁一家的努力奋斗,2016年李香宁一家终于脱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潭门镇西村村委会副主任 黄春兰:“他也挺辛苦的勤奋 努力 靠着他的双手,现在装修了这间房子现在他家生活是越过越好了。” 

  现在,全家住进了新家,三个孩子顺利毕业都找到了工作,一家人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潭门镇西村村委会脱贫户 李香宁:“我现在相当有信心做什么都有信心,房子现在也装修了,以后我要继续努力把生活越过越好。” (林精 郑伟)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