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林:环卫工作扫出明亮“脱贫路”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李秋林是潭门镇潭门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2014年被聘为潭门镇环卫工人。有了稳定工作的他勤勤恳恳,用勤劳的双手守护潭门街道的整洁,用一把小扫帚扫出了明亮“脱贫路”。

  李秋林曾经是一名渔民,长年的海上捕捞作业使他积劳成疾。其爱人黄爱南长年患病,夫妻俩都需要常年吃药治病,家中生活十分困难。 

  潭门镇潭门村脱贫户 李秋林:“以前生活很困难,我和老婆都患病,赚不了什么钱 生活贫穷 。” 

  2014年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潭门镇根据他家的情况,介绍李秋林到琼海玉禾田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潭门片区做清洁工,每月工资1800元。李秋林的妻子黄爱南也在镇政府的帮助下,在潭门赶海人家渔家乐打工,每月有1900元工资。有力固定收入,一家人的生活逐渐改善。 

  潭门镇潭门村脱贫户 李秋林:“这个工作也很轻松不是很辛苦家离得也很近非常方便,有时候看到水面上有一些垃圾就捞起来,有稳定的工资收入可以保障生活。” 

  在政府“两不愁,三保障”的大力度扶贫下,李秋林夫妻俩看病吃药都有医保给报销,孩子上学也得到了政府的助学金帮扶。2016年李秋林一家成功脱贫。现在一家人住进了新房,养着一些鸡鸭鹅,有着稳定工作收入,儿子也顺利上了大学。 

  潭门镇潭门村脱贫户 李秋林:“以后我就努力去发展,向前走 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林精 王应峰)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