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12个非正规垃圾堆放场整改完毕

发布时间:2019-07-16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今年以来,琼海市通过“原位封场”“异地搬迁”的方式推进全市12座非正规垃圾临时堆放场治理,目前这12座堆放场已全部整改治理完成。 

  记者在龙江镇垃圾临时堆放场看到,场内垃圾已经被压膜覆盖完全,垃圾场内及周边地面全部硬板化。走进场内,闻不到任何异味。据介绍,这个场区采取“原位封场”的方式推进场地升级改造,隔绝污染。主要进行垃圾堆体修整、渗沥液沟、导气管填埋、垃圾堆体覆盖、地表排水沟、外围围墙、平整压实场地、砼场区地面混凝土、地下水监测等工程,防止污染外溢。 

  龙江镇规划建设管理所 所长 李能才:“整个覆膜处理这也是为了防止那个有害气体和有害液体对周围环境的污染,我们还在上面做了沼气引导道,进行沼气的疏通,修了一个渗滤液的引导管,然后在垃圾堆后面修筑了一个滤液收集池 ,(目前)我们安排了两名专职垃圾场管理员 进行每天定期巡逻,检查周边有没有村民过来乱丢垃圾。” 

  琼海市通过“原位封场”“异地搬迁”方式,全部完成全市12座非正规垃圾临时堆放场治理。采取“原位封场"治理方式的堆放场均完成主体工程改造,采取“异地搬迁”方式实施治理的堆放场存量垃圾均已迁移完毕,并已铺种绿植,恢复生态。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