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健康素养监测入户调查

发布时间:2019-08-15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为科学、全面了解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更好地实施国家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近日,我市全面开展健康素养监测入户调查工作。

  8月14日上午,市疾控中心和龙江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来到被抽为健康素养调查对象的龙江镇深造村委会村民颜淞和王运传家中开展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工作,了解居民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个性生活方式等内容。 

  龙江镇深造村委会村民 颜淞:“我刚才答了一百道题,学习了有关健康素养的很多知识,让我们知道了怎么预防吸烟危害,毒品危害,作为青少年我应该拒绝抽第一根烟 ,让我们健康成长。” 

  据了解,国家健康素养调查对象为辖区15-69周岁的常住人口。经随机抽样,我市嘉积、龙江、潭门、万泉等镇共有450户村民被纳入调查监测点。调查工作自8月7日开展以来,已完成178户村民的入户调查工作。 

  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组组长 何玲:“它主要是为了解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变化趋势,分析我市居民健康素养影响的因素,确定优先工作领域,为制定卫生计生相关政策 提供科学依据。” (吴育妹 王应峰)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