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镇:今年将完成554户农村改厕

发布时间:2019-08-15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为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今年以来,中原镇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今年计划完成554户农村改厕工作任务。

  中原镇仙寨村村民王礼美家原厕所距离房屋较远且破旧,老两口如厕很不方便。今年,在镇政府的支持下,他们在房屋旁盖起了新厕。 

  中原镇仙寨村村民 王礼美:“本来的厕所在下面 ,下面那么远我走不方便,现在大便那面环境比较好一点。” 

 

  中原镇中原村脱贫户颜道钏家被列入今年的危房改造计划,新房建设过程中,颜道钏也预留了地方建设厕所。 

  中原镇中原村脱贫户 颜道钏:“今年弄危房改造,新建的房子跟厕所一起搞起来,搞新起来这样我们的生活就比较方便。” 

 

  今年,中原镇将完成554户农村改厕工作,按照市级标准1600元进行补贴,其中低保特困户补贴3200元。 

  中原镇文卫助理 苏文芳:“目前我镇的改厕工作也在有序的推进当中,改厕工作是提高农村卫生环境的一项治本措施,也能够进一步推进我镇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赵侃 郑伟)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