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丨大路镇:党员干部齐发力 清淤通渠助生产

发布时间:2023-11-04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琼海融媒11月4日讯(记者 彭总岸 王德友) 为积极助力群众复耕复产,确保农田耕种灌溉用水畅通,11月4日,市人大组织市旅文、教育、司法、建行琼海支行等大路镇“双联双帮”单位及大路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联合深入大路镇石桥洋开展“冬修水利 复耕复产”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分组分片手持铁铲、锄头、镰刀等工具,集中清除阻塞沟渠的杂草、枯叶、淤泥和落石等杂物,广袤的田野上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在大家共同协作下,长达4公里的田洋沟渠顺利清理疏通,有助于保证农业灌溉用水顺畅,保障石桥洋约450亩农田用水需求。

  琼海市大路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奋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通过对石桥洋田沟的淤泥、两侧垃圾还有杂草进行清理,能够有效提升沟渠的排水和灌溉功能,让石桥村和周围群众切实享受到冬修水利复耕复产活动带来的幸福感。

  据介绍,今年大路镇计划清理农田沟渠77公里,大路镇将充分利用今冬明春耕种黄金期,组织开展“修沟渠、清淤杂、通水系”行动,进一步夯实农田水利基础,保障冬春粮食生产安全,为实现群众稳产增收保驾护航。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