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镇开展2016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二)

发布时间:2016-03-10      来源:石壁镇

石壁镇开展2016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二)——开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建设风清气正和谐社会”法律知识讲座

   3月8日下午,石壁镇妇联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以“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建设风清气正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镇妇联发放法律宣传手册200余册,邀请到琼海市中心法律事务所的莫达琼主任担当主讲老师,镇纪委副书记吴丹杨同志、镇代妇联主席任明兰同志、7个村委会及3所学校的妇女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同纪念第106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讲座中,莫律师通过结合相关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以及3月1日起实施的《反家庭暴力法》等有关内容,普及了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并鼓励广大农村妇女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不断提升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更加积极营造关爱妇女的氛围。

   通过莫律师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妇女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这是三八妇女节收到的一份最好的节日礼物,不仅大大提高了她们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还使她们决心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积极行动起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现代女性。(任明兰)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