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潭门赶海节圆满落幕 全民共享全域旅游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2018-08-28      来源:琼海广播电视台

  26日下午,2018年(第四届)琼海潭门赶海节闭幕式在潭门镇排港村举行,标志着为期半个月的赶海节圆满落下帷幕。  

  闭幕式上,赶海节组委会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企业进行了表彰。闭幕式现场还展出了本届潭门赶海节的精彩瞬间以及潭门美丽乡村建设的部分成果照片。近年来,因赶海节被更多人所熟知并慕名前往的游客逐渐增多,通过“赶海热”的带动,特色民宿打造和休闲渔业发展的日益成熟,潭门也成为琼海渔乡旅游的首选。  

 

  本地游客 潘红瑾:“我作为游客来到潭门,感受到热情的氛围,就是许多游客过来这边赶海、拾贝、参加游戏,然后还品吃我们的海鲜,我觉得非常不错,而且他这边的民宿做得非常好,它能够感受到我们潭门海的一个风味。”  

  今年赶海节围绕南海博物馆、休闲渔业码头、排港村推出了七大亮点活动。赶海节期间,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来自旅游、美食、摄影界的达人们,组团来到潭门参与赶海之旅,推介潭门丰富的旅游资源。 

  市美术协会副主席 彭正水:“因为潭门是千年渔港,是非常有名的,它的渔船表现能力、艺术性很强、色彩线条就是现成的很好的画作,随便在哪里就可以坐下来写生。” 

 

  本届赶海节延续“以节庆带经济,以经济展促节庆”的办节理念,积极打造产业联动大平台,活动内容涵盖旅游、商贸、文化、赛事等多个方面,充分发挥了旅游业的拉动力和融合力,为相关产业插上了“旅游”翅膀。  

  潭门镇副镇长 郝兴华:“这一届赶海节的举办,极大地提升(群众)对潭门的关注度,我们网上关于这届赶海节相关信息的点击量已经超过了百万,人气带动了我们本地的海鲜餐饮业、工艺品加工业,还有特色的休闲渔业等等这些旅游新业态的发展,我们本镇的群众通过这次赶海节收益匪浅。”(来源: 琼海广播电视台 记者 林精 王应峰)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