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文明大行动 “守家护园”意识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18-01-09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在巩固创文成果的工作中,越来越多的人涌入文明大行动,无论是志愿服务,还是“洁净”工程,在守护美好家园的行动中,他们忙碌的身影已然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嘉积镇东风路,记者看到 20名多青年志愿者身穿蓝色小马甲,手拿着琼海市“文明出行你我他”倡议书,热情地向过往市民宣讲文明出行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同时,有的志愿者站在路口斑马线处,举着“斑马线礼让行人”的警示旗,提醒机动车车主减速慢行,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协助交警同志维护交通秩序。 

  公益宣传志愿者 赵明明:“(我们)每个星期,都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希望市民增强文明出行的意识,不乱闯红灯、不跨栏(过马路)、文明出行、文明行车。”

  

  为了整治交通乱象,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分别在东风路、金海路各设置一个执法点,以宣传教育的方式呼吁广大市民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平安出行。 

  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嘉积中队中队长 冯盛:“目的是提高我市广大驾驶员文明驾车,安全出行,做到驾车遇有行人通过斑马线时,要主动礼让行人确保安全,为我市创造一个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作为文明城市,给人最直观的第一感受就是干净整洁,这也是吸引外来游客和新市民的重要名片。在创文工作中,环卫工、志愿者、干群等一直参与着琼海的“洁净”工程,让每一位来到琼海的新老市民无不点头称赞。新市民张晔来琼海已有两年多了,她说琼海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是她一直所向往的,而她也越来越喜欢这个美丽的城市,不舍离开。

  

  新市民 张 晔:“感觉就像到家一样,非常的干净,人也很文明,没有乱丢垃圾的,早上早早,清洁工天不亮就出来了。” 

  琼海志愿者 汪国威:“我作为一个志愿者,平时也乐意积极地参与到环境保护当中,平时我们也到大街小巷、公园打扫卫生,劝阻不文明行为,以后我会继续保持这样的行动,让琼海更加美丽。”

  

  按照省委、省政府持续深入开展“海南文明大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为进一步巩固琼海市文明城市成果,琼海市“三市一区”创建工作指挥部持续开展文明专项督查工作,将文明负面清单落实整改,使文明意识深入到千家万户,做好文明领头作用。 

  “三市一区”创建工作指挥部创文督查组组长 张国庆:“采取定期与随机的形式,一是把握重点,将创文动态负面清单的内容常抓不懈;二是把握全面,突出农贸、商场、超市 “六小”行业管控工作;三是做好创文点位的提升,增强城市的整体美感。”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