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健康城市建设暨巩固创建成果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6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昨天上午,琼海市召开健康城市建设暨巩固创建成果工作部署会,要求强化领导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巩固创文巩卫成果,推动健康城市建设。

 

    会议首先通报了《琼海市开展建设健康细胞工程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及试点名单、《关于全面开展全域卫生(健康)村镇创建工作的通知》,以及目前我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所存在的问题,并部署巩固创文巩卫督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琼海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功后,近期全市上下各项工作存在松懈,并有反弹现象。市容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治、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六小行业、住宅小区、学校等方面都存在问题,体现了各部门单位常态化管理不到位,市民自觉意识不强烈的现状。

    就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及全域卫生(健康)村镇创建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镇、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市爱卫会要求,制定相关规划计划,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爱国卫生组织管理体系,着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做到有人管、有方案、有活动、有评比、有成果,各阶段工作明确责任领导,清晰认识目标任务。对在工作中表现突出,或完成工作不到位的人员要有奖惩制度,提高工作积极性。扎实开展健康讲座、健康运动等系列活动,做到每一阶段工作实实在在有成效。

    据介绍,琼海市专项整治工作分为两阶段进行,分别为1月15日至1月31日,以及3月5日至4月5日日。就如何做好巩固创文巩卫成果,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政法委书记、三市一区创建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坚要求,各组织单位要横纵联合,落实好领导主体责任,实时通报督查工作情况,以及落实奖惩制度机制,对于屡教不改的行为要严格执法,做到责任区分明确,赏罚分明,以踏实的工作成效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永葆国家卫生城市金字招牌,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建设工作。

    市委常委、嘉积镇委书记庞飞,市委常委陈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坚强,副市长洪锋,市政协副主席林茹出席会议。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