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编办调研组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调研机构管理运行及行政审批改革情况

发布时间:2018-01-19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1月18日上午,中央编办副主任何建中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机构管理运行及行政审批改革情况。

 

    在乐城先行区展厅,市委书记何琼妹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先行区机构管理运行及行政审批改革、发展建设规划、招商引资等情况。随后,调研组还深入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博鳌恒大国际医院等健康医疗企业进行参观考察,并不时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进一步了解企业管理运行情况。

 

    调研组肯定了先行区发展及管理模式,并结合功能定位、发展趋势等因素,就先行区机构管理体制问题与相关负责人展开交流探讨。 先行区目前已成立先行区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先行区党工委、管委会。结合国务院深化全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相关要求,2016年3月,先行区行政审批改革正式铺开实施。

 

    实施简化行政审批改革后,社会投资项目落地所需时间由改革前的429个工作日缩短至58个工作日,提速约6.4倍;政府投资项目落地所需时间由改革前的506个工作日缩短至68个工作日,提速约6.4倍。实施“规划代立项”和区域评估代替单体评估后,已为13个实际取得土地动工建设项目节省约3885万元。改革前,2013年2月至2016年3月三年间,先行区共受理项目34个,动工项目20个,总投资198亿元,完成投资19亿元。改革后至今不到两年时间,先行区受理新增项目37个,动工项目新增7个,总投资额和完成投资额分别增长12亿元和30亿元。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