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强调统筹推进乡村振兴 为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建设打牢基础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2月9日上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何琼妹在会上强调,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促进农村全面进步,实现农民全面发展,为加快建设海南东部中心城市打牢坚实基础,切实扛起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琼海担当。市委书记何琼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市政协主席符传富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何琼妹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引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三农”工作水平,全面推动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何琼妹要求,近年来,琼海下大力气推进三大国家农业公园建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农村民生保障水平、农垦农村体制改革等工作都取得显著成绩。但从当前现状来看,琼海还存在农业发展水平有待提高、农村环境治理有待改善、存在等靠观望的被动心态、要避免主观随意的急躁情绪等问题和不足。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坚持“三个符合”;一要符合本地的经济发展水平;二要符合当地群众的利益和愿望;三要符合市场经济规律。何琼妹强调,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和部署,琼海也相应制定出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并抓好落实。通过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样板工程、建设乡村振兴“五网”工程、实施农业经济振兴工程、建设“百镇千村”示范工程、实施促进农民增收工程、加强乡村振兴组织保障等多项措施,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出具有琼海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以更大的决心、更坚定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促进农村全面进步,实现农民全面发展,为加快建设海南东部中心城市打牢坚实基础,切实扛起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琼海担当。

   

  会上,符平总结了2017年全市“三农”工作,并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2018年“三农”工作。2018年,我市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继续推动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三是继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四是继续强化农村治理、五是继续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体制机制创新。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