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琼妹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7      来源:琼海通讯

  本报记者 黄小玲  文/图 

  

  

  

  4月16日,市委书记何琼妹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和省委书记刘赐贵相关讲话精神。 

  4月16日,市委书记何琼妹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利用全天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和省委书记刘赐贵相关讲话精神,并开展分组讨论。 

  何琼妹强调,要全面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大胆探索,抢抓机遇,努力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 

  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刘坚,市委常委梁誉腾、马凯、刘宁、徐瑞新、黄基钊、庞飞、陈涛、何鹏飞、叶伟良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符传富等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其他领导,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何琼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彰显了习总书记对海南经济发展的关怀和厚爱,彰显了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来的发展成就,彰显了海南在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中日益重要的地位,彰显了海南坚定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发展体系的思路。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全省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以全覆盖的学习态势,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全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大学习大研讨活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就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琼海实际结合起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上,会议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首先要大宣传,从上到下形成深入学习的良好风气,让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实现全覆盖。通过学习补齐自身的知识短板,更好地指导琼海的工作。要做好大培训工作。这项工作由市委组织部组织实施。二、主动谋划琼海发展定位,找到一条符合琼海的大改革大发展道路,主动融入全省改革大局之中,全力以赴抢占发展先机。三、以实际行动用好现有的优惠政策,耕好实验田。在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和博鳌田园小镇建设上,发挥自身优势,大胆探索创新。四、要大胆探索人才引进和人才使用机制,打造人才高地。要争当深化改革、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努力将琼海发展成为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对外展示的窗口,为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贡献“琼海方案”。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分成6个小组,分别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文件的心得体会,深入研讨贯彻落实精神的新举措。 

  

  

  

  

   

  参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人员分组讨论。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