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壶关县考察团到我市考察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琼海通讯

  本报记者 张腾  文/图 

  

  市长符平向考察团表示欢迎

  4月18日上午,山西省壶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崔江华率考察团到我市考察博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并介绍了有关情况。 

  今天 ,虽然下着小雨,但考察团的热情丝毫不减。在副市长程江洪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美丽乡村沙美村和南强村、博鳌国家农业公园,深入了解了我市在打造美丽乡村的建设中,通过政府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发挥农民合作社优势,充分利用乡村丰富的人文、自然生态资源,发展热带高效农业、休闲渔业、民宿、农家餐饮、电商等多种特色产业,改善了乡村面貌,实现了在家门口创业就业的致富梦想,提高了当地农民收入的作法。 

  考察中,壶关县考察团充分了解了我市的发展方向。未来几年,我市将依托政策、生态、资源优势,着力把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打造成为以医疗技术服务产业为主的核心,把沿海区域打造成为文化产业经济带,把万泉河流域打造成为绿色生态经济带,把通用航空产业园、潭门海洋经济园、大路产业园做大做强,把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农业公园、景区景点串联成一条线,发展全域旅游,形成“一核、二带、三园、全域”的产业格局,实现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 

  考察团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打造美丽乡村、田园小镇,建设海南东部中心城市上的做法,表示将会借鉴琼海经验,加快建设新壶关。 

  

  考察团参观沙美村 

  

  考察团在国家农业公园调研

  在国家农业公园“稻田茶韵”驿站,考察团品尝海南特色水果。 

  

  考察团参观南强村古宅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