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部署暨综合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将于2019年1月1日开始,为确保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11日上午,琼海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部署暨综合业务培训会议。

  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主要目的,就是全面调查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按照国务院经济普查办公室的统一安排,2019年1月1日零时起,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将正式开始。全市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将佩戴统一的普查员证,手持移动数据采集终端(PAD),深入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开展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和抽样调查工作。这次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能源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

  会上,市统计局业务人员还就经济普查通用表、经济普查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等向180名统计系统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誉腾出席会议。(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记者:吴育妹 王应峰)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